第一時間內 確定自己的備用信箱可以登入














打電話到165那邊去 通知 報案















更改所有主要信箱及連絡介面的密碼 例如:FB / GMAIL / YAHOO / 噗浪















保持手機通暢...















通知朋友們幫忙通知自己的MSN 已被盜用 防止其他朋友被炸騙













(因為我是先到警局去報案 所以不確定打電話給165後需不需要再到警局 但建議 還是要取得三聯單 對自己比較有保障)















保留所有在跟盜用者搶改密瑪的所有信箱資料 方便日後若有需要可以抓出來 (這回我YAHOO裡面就有一個 很明顯是盜用者使用的EMAIL 他忘了清乾淨)




















然後去電微軟客服 02-29998833 說明事由 對方會跟你說接下來該怎樣做(因為我是昨晚上11點多報案的 就算警局傳真到165 也可能都需要到今早上處理了 所以 客服要我晚一點再打電話到165問看看是否已經幫我發文給微軟要求封鎖帳號)













165處理很快耶 剛打電話過去問 165說 昨晚上11點傳真時 就已經幫我發文給微軟了 所以也就是說 要在24小時等通知嚕



去電微軟 原來 還是要等微軟發出帳號關閉信件後 才可以尋求復權.....


                         然後~~~~~以下是朋友的網路安全教學


網路安全教育講座開始

  因為網址列的規則是這樣

  假設我申請了 abc.tw 這個網域

那這網域底下我要放甚麼鬼都是我高興

  假設我放了一個 ooxx 的子網域

  那連結就會變成 ooxx.abc.tw

所以釣魚網站的壞人們 常會用這招來騙無辜少女 XD



  所以打密碼的時候要確認一下網址上面的是甚麼



 來教你怎麼看

  通常一個網址會長成這樣




  那你要確認的就是問號之前的那個部分
或者是 ooxx.abc.com/anzu 那你要確認的就是斜線(/)之前的那個部分


 


 


最後 微軟那邊會發出一封 帳號已被封鎖的信件  通知這個帳號因為報案的關係 已被停權


若需要取回帳號 就要依他們信裡面的指示處理....


 


所以後來 我花了快一星期的時間 才終於又拿回我的帳號哩


總之 大家多小心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