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我手上有的有

1.可樂 雙頭勾針

2.可樂 扁身勾針一組/粉色蕾絲一隻

3.可樂 果凍勾針

4.可樂 復刻版勾針/蕾絲針

5.廣島 灰色勾針一組/藍色蕾絲針一組
藍色蕾絲針






以上這些 我都用過 ^^"""





先以一般勾針來說


雙頭勾針 因為本體本身就是金屬

所以若是長時間握下來 手指的地方 容易痛

且越施力 容易越來越大~


這也是後來 我又再買一組扁身的勾針


扁身勾針 除了 指端的地方 有止滑效果外

他的本體做的也比較符合一般人手拿東西的角度
長期使用下 是很ok的




只是 我這個人比較龜毛


因為是扁身 所以 我的中指那邊還是會痛


因此 我又開始尋找好用的勾針

就在這時 從blog上看到

有人推荐廣島勾針


就抱著試看看的心態 買了



一勾之下 驚為天人 !!!!




因為


一來本體本身改成我平常使用筷子的圓柱狀

這對長時間勾東西的我也比較不會一直被角度卡到不舒服

二來 鉤針的深度 比起可樂又深了一點


同樣的線款 下去做東西 廣島比較符合我拿東西的習慣 及力道

所以也比較不會掉線 或是 勾紗....

自此 廣島是我的最愛



直到可樂果凍勾針的出現




可樂果凍這組 改變了之前扁身的不舒服度

且在勾頭上的深度 又比廣島再深一些

更甚者~

在重量上 整體 也比較輕盈

真的是 可樂的一大進步阿 !!!!



因為這組 所以我把我的愛分散了 XD

只是 這組的缺點是 只有八隻~ 且沒有勾針包可以裝

每一位買整組的 不是要自行製作一個包來裝

就是要另外找個袋子來裝它

這是讓我覺得超可惜的




但~若是想要單隻的織友

其實 可樂這款是可以當成好一點的入門款


因為有廣島的滑順度~

也有可樂本身的穩定度~


目前 我會帶在身上的 也是這兩組為多


其它的都是買來看爽的 XD


以可樂復刻版 這組來說 它本身只有 五隻 (2/3/4/5/6)

本體是木頭 勾頭是金屬

在重量上是所有勾針組中 最輕的

但 在手拿上的穩定度 個人是覺得 不夠穩

可能 往往在使用時 中指都會卡到金屬處

所以 不舒服~

且 因為只有五隻 所以這也不是一個非常完整的套組~


這一組跟它的蕾絲組 購回後 真的只拿來看爽的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