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星期就要去聽了
可是被颱風給嚇到 錯失了一回
原本以為這星期有可能又會因為颱風而沒法聽到
呵呵 果然上天是眷顧我的

星期六時 老爺和我一人騎一台車子 殺過去
想不到 記錯時間 把六點開演的記成六點半 一整個很失落
還好老爺子帶我到旁邊的鳥巢晶華吃港式飲茶
雖說沒有國賓的好吃 但看在已經好久沒吃好料的份上
我真的超開心的

今天..(10/5)
老爺子一早就做家事 打理小孩 讓我一路狂睡到12點才起身用中餐
感謝老爺子啦~
一點多就出發到故宮 順便讓兩個小的在原住民公園內消耗一下體力
待四點進場後沒多久 小馬就先睡下了 :p

小羊則是聽了兩首後 沉睡打呼中 XD


今天一共演奏了七首曲目
第一首 先熱場 感覺很不錯哩
第二首則是二胡的專曲 唔..那位拉二胡的媽媽 真是強阿
把那種 在朝為官的心情表現的超棒的
整首曲子 有種一開始的熱情 到後來被貶至下鄉時的低落 直至後來的豁達
整個曲風 讓人會隨著變化心情
尤其 又搭配著馬遠及馬琳(?)的圖畫 只能說 故宮 選的圖 真是棒 :)

第三首 其實是很輕快的 在前面時
說的是春天的感覺
但 不知道為何 聽到中段時 有感受到秋意及寒冬...心情一整個被笛聲給拉下去了
又因為跟在第二首之後 我聽到這邊時 我的淚流下眼框 一整個 不可思議阿...
只能說 我的淚點真的太低了 orz
不過 之後又回到了春天的感受 呵呵
強者~吹笛的伯伯...

第四首是祭神
這首曲子 用了之前沒有用到的樂器 我只看到一個像銅鼓的東西
唔...整首直到最後 我起了雞皮疙瘩 它的結尾 真是 會讓人整個被電到的感覺阿...
只能說 整個音樂會到這邊是一整個高潮

第五首 是柳琴的曲目

唔..這首我不愛 感覺柳琴一整個很用力 跟樂團所展現的柔軟 一整個怪
不會形容 只能說 我不愛

第六首 是 打擊樂
呵~挺新鮮的 沒有主旋律 就只有敲打聲
有點像是和尚頌經的感覺 但又多了一點 說相聲的樣子
只能說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第七首 尾曲 瑤族舞曲 聽主持人介紹這原本是交響樂 所改編成的 國樂曲
唔....本以為舞曲該是活潑熱鬧到不行
想不到一開始 就讓我有荒城之月的感覺 之後才開始看到營火跳舞
再來有牧羊在大漠 及望著西沉夕陽的牧羊人的景色
只能說 這結尾 真的是太強了
讓人一整個回味無窮.....


這樣一個半小時的音樂會 我收獲好多
也許 我感受到的跟別人不同 但 我好喜歡 這樣的音樂會
人不多 但 大家都很配合的 尊重他人的觀賞權利 :p
重點 這還是免費的
只能說太謝謝故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