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9.JPG IMG_4520.JPG
今年暑假 有著許多展覽


剛開始 帶著小羊看了夏卡爾
而今天 一家子 衝了第一場的埃及展

八點出發 到會場 八點45分 等了15分後進場~還好 人潮沒有想像的多
每一樣都可以慢慢的看完文字解說後再往下一個景點移動

小馬小羊也很配合的跟在旁邊
可惜就是擔心人太多 所以沒跟定時導覽 少聽了很多東西 很可惜~
但 總算一償我想看木乃伊的心願哩 :)

展館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 只有出來後的照片 xd
(因為進去太趕了 也就沒拍照 )


埃及展區 唔 不知道該怎樣寫~
因為一開始的路上就看到石柱 上面的刻畫栩栩如生~連彩料都還在上面 
還展示了 布料~生活用品 面具 及 一些小東西 
大體 跟在故宮看到以前往生者的東西 很像 

像他們也有口中的含片 和蓋眼的金片 
也是有很多象徵現世的陪葬品 

只是多了像是 老鷹 爬虫類的 木乃伊 還有貓的
( 若沒記錯 這都是神~~~的樣子)

也看到 一位八歲小女孩的木乃伊 (看起來好小好小約現在小孩的三四歲吧)
還有 這回的重點 王子木乃伊~(話說我怎記得裡面文字是寫他是一個偉大的祭司)
喔喔 還有一具~忘了 ORZ  只知道 他包的好好的 =_=
不像王子得那一個 一整個骨型都出現了~

最後走進是墓室~
只能說 沒導覽超可惜啦~~~~~
璧畫好美~每一個都有故事~ 
晃完一圈 就會知道 一個轉生的過程 

不過也不用擔心啦  出來後有一面牆 是專門解說裡面的東西的 嘿嘿嘿 

最後就是進到紀念品專區 
小馬買了一隻筆 
小羊買了一份折紙...
我只買了莎草書簽和一份光碟 xd

不過小馬爸 居然做了錢幣~~~~~~~~
還兩個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九點進場 看完出來後約10點多

看到現場說 憑門票買手塚門票 現金價 180 /張

原本以為小孩們不會想要看的展 居然 小羊吵著要進場

小馬爸就很孝女的去買票了

但 沒想到 進場後 最HIGH 的 居然是小馬爸 @@

出乎我意料之外阿~~~原本以為他對這也沒興趣阿 (所以我才沒有買團體票的說)

裡面分四大區
第一區 放做品集的整理
第二區 手稿區(不可以拍照)
第三區 場景區
第四區 手工勞作+休息區


握手會和3D小電影 在場景區
除了第二區不可以拍照外 其他地方都可以 真的是大大滿足了我的拍照慾~

不過第二區的東西 真的可以好好看一看 因為裡面好多資料是以前不知道的

可惜 我光忙著陪小孩們拍照就被抓著團團轉哩~小馬爸說 他有看完(掯~真爽)

在裡面小羊小馬似乎也不怕迷路 自己都先去探險完後再來找我過去拍照
所以 我這回拍的片子裡面很多沒有他們 XD

這邊的紀念品區感覺跟花博及夏卡爾展應該是同家公司的 因為東西很接近 xd

不過單價比花博高 所以...我沒買
小羊花了45買了棒棒糖 =_= (同樣東西花博只賣15阿)
小馬花了100元玩抽抽樂 

若有去 到是可以考慮看看那個軟質鉛筆盒  我覺得那很酷 ^^






出場時已經12點多了~ 順手拍了 離場時的中正堂大廳外面等待進埃及展人潮  
(呼~~人山人海阿~~這真是太誇張了) 

不過 雖說真的人多 但 空調還不錯(我說埃及展裡面) 
不像北美館讓我頭昏 

下回中正堂還有辦活動 我想我會考慮再買票的 :)


相片~~請移動到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